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朱华荣代表:建议破除自动驾驶法规障碍

2018年03月03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车企正处于L3级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及小规模测试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产品量产
L3级自动驾驶车辆即将投放中国市场,但目前面临着法规缺失和道路设施规范不完善的障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肖莹)L3级自动驾驶车辆即将投放中国市场,但目前面临着法规缺失和道路设施规范不完善的障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提交了关于自动驾驶车辆合法上路的建议。

  朱华荣在建议中介绍,目前,中国车企处正于L3级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及小规模测试阶段,将在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产品量产。由于自动驾驶车辆与现行机动车辆相比,在驾驶操作上存在较大差异,自动驾驶车辆合法上市销售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