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罗文(Rowan Simons)

罗文(Rowan Simons)

北京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业余足球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CMMi媒体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罗文是中国媒体,娱乐和体育行业最有成绩的外国专家之一,和国际版权提供商,广播公司,消费者品牌以及政府部门有三十年的项目合作经验。

  罗文在中国体育行业中第一次专业经验是在就职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组委会,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体育赛事。他还作为奥组委特别顾问参与了三届北京申奥工作(2000, 2008 和2022)。

  罗文在这20年期间一直都是中国足球改革最突出和毫无保留的倡导者。在2000年他创建了业余足球控股有限公司,并直接参与设计,建筑和运营独立的草根足球网络进行投资。

  2001年,罗文创立了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这是北京第一家外资足球企业之一。现在,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行业领军企业,运营着北京最大的草根足球网络,有超过30个足球网点,拥有来自80个国家的3500多个青少球员。

  2015年,罗文被指定为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和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足球文化交流项目的特邀顾问。习近平总书记在英国访问时亲自参加了足球文化交流项目启动仪式。

  罗文合伙创办了中国媒体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娱乐行业内容咨询服务。CMMi是第一家为中国国有电视台提供服务的独立媒体贸易服务公司。

  罗文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中华区总裁;环球领导小组会员,吉尼斯世界记录是全球最权威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