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李建炜

李建炜

NBA中国高级副总裁 | 数字媒体

  李建炜早于2008年加入NBA中国公司,全面负责NBA联盟在大中华地区的数字媒体业务。具体负责业务范围主要包括:NBA中文官网、NBA官方应用和NBA中文社交媒体平台的建设和运营、NBA数字媒体的内容授权和发行、NBA联盟通(视频收费产品)的推广和营销。早在2009年,李建炜极力倡导并成功促成了NBA与腾讯的首次合作,并不断推动这一合作关系发展,从合作之初的单一赛事直播升级到2015年最新达成的跨双方多个业务领域和平台(内容、社交、游戏、电商)的战略级合作。

  李建炜拥有多年互联网媒体、体育营销、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行业经验。在加入NBA中国前,曾经先后出任华奥星空、新传在线等国内早期体育垂直互联网平台的高级副总裁,专注战略规划、市场营销、商务拓展和增值业务运营。

  李建炜大学就读北京工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并于2001年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otman商学院MBA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