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黄伟强

黄伟强

顺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黄伟强先生现任顺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顺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服务于国内客户的战略性平台,注册成立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专注于为中国国有企业与政府机构提供端到端的战略咨询、数字服务、技术服务、运营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黄先生担任埃森哲大中华区产品制造事业部总裁,管理整个事业部在大中华区的运营、销售和交付工作。该事业部旗下涵盖零售、消费品、汽车、工业设备、基础建设、公共运输、生命科学等诸多行业。

  黄先生拥有逾20年的咨询经验,包括:市场营销、渠道管理、战略运营、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实施、业务流程重组、人才与组织绩效设计及实施等,其服务的客户既有全球《财富》500强中的可口可乐、联合利华、欧莱雅等大型跨国公司,也有中铁总、华润、中粮等央企或国企,以及蒙牛、娃哈哈、立白等著名企业。

  黄先生还是以上这些行业和专业领域的常任评论员,其观点和文章多次被《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环球企业家》等知名报刊杂志引用。

  黄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 EMBA 学位,现常驻中国上海。■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