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志鹏

志鹏

清控资产管理集团专务副总裁,中国母基金联盟执行秘书长,中关村并购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志鹏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的股权投资、信息通信、先进制造领域拥有二十余年经验。此前她曾任TLcom Capital合伙人,投资具有国际发展前景的欧洲高科技企业、并购退出和基金募集。她在微软公司工作多年,负责国际市场产品研发和重要合作伙伴管理。她曾在剑桥大学制造与管理研究院从事创新和国际化研究工作。

  志鹏兼任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研究生班讲授投资课程。

  志鹏拥有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

  清控资管是服务科技创新的全球化资产管理集团,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金融资产与业务的专业化运营和管理平台,以“金融+科技”为发展理念,通过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已完成全线基金业务布局,打造金融科技业务体系,建立面向科技企业全发展周期的金融服务平台。■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