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管涛

管涛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学术委员
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成员

  管涛,经济学博士,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暨学术委员,第三届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成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1992年武汉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后,加入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在政策研究和统计部门工作,历任综合司副司长,国际收支司副司长、司长。2015年7月正式离职,加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任高级研究员。1998年获日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澳大利亚亚洲奖学金项目资助,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习,获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2001-2004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货币可兑换、国际收支、汇率政策、国际资本流动等问题的研究,撰写了大量工作报告和学术论文,参加了1994年以来一系列重大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