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丛林

丛林

工银国际董事长

  丛林先生于2016年1月被任命为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工银国际”)董事长。工银国际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依托母行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资金实力、广泛的客户基础以及领先的金融产品,工银国际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竭诚为广大海内外客户及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企业融资、投资管理、销售交易和资产管理等服务,同时提供覆盖全球与中国的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市场、各大热门行业的市场研究服务。

  丛先生在工商银行服务超过20年,先后在工商银行总行部门、境外机构和综合化子公司担任领导岗位。

  丛先生从1998年12月起担任工商东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2006年5月晋升为工商东亚副总裁。在担任现职前,丛先生从2007年12月起出任工银租赁总裁,用8年时间成功带领工银租赁发展成为航空、航运和设备融资租赁服务行业的领军品牌。

  丛先生拥有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银行学硕士及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