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钱军

钱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

  钱军教授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在他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等领域的许多课题。钱军教授是学术杂志Review of Finance的副主编,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中心的研究员和美国金融学会和西部金融学会会员。他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会议的联席主席;是中国金融暑期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同时担任全美中国金融协会的主要学术顾问。他还担任过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教授、访问教授和客座教授。

  钱军教授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金融学博士学位。他从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经济学本科学位,并在1988到1991年就读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