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常青

常青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

  常青先生现担任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负责万事达卡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运营,帮助提升万事达卡的品牌战略,协助银行拓展其境内外万事达卡业务,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万事达卡产品和服务,以及开创业务利润增长点。

  常青先生2012年三月加入万事达卡,历任担任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负责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新兴支付业务(如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及受理市场拓展。

  加入万事达卡前,常青先生曾供职于澳新银行,历任中国区信用卡业务总监及中国区零售业务发展总监等职位,负责零售业务及信用卡业务的战略合作,并获派遣至上海农商银行任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在此之前常青先生曾在汇丰银行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历,先后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从事贸易融资、公司信贷、个人银行、信用卡及市场营销等工作。在此期间,常青先生曾担任汇丰银行中国卡中心筹建的项目负责人,是参与汇丰银行与上海银行的战略合作的主要成员,并参与筹建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