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王晓婷

王晓婷

捷越联合联合创始人

  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职业律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现任中国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下属中国投资协会理事;

  现任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下属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于2003年加入北京中创律师事务所,职业律师经历让王晓婷女士在商业逻辑、风险把控、流程合规等方面得到专业化训练。

  从律所离职后于2005年加入民生银行,作为早期筹备人参与了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风控团队的创建与管理工作,传统金融机构五年的工作经验让王晓婷女士对个人信用贷款风险控制有了深入的了解与把控。在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刚刚兴起的2010年,便作为早期从业者之一,加入宜信风险管理中心,任职高级经理。

  在互联网金融风控领域深耕多年后,于2013年参与创立捷越,出任常务副总裁,以全新的视角和丰富的经验全面负责捷越包括风险管理、大数据运营、行政、培训、内控、市场等工作。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风控领域资深从业者,王晓婷女士在近十年的从业过程中,搭建起一整套适用于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的体系,提出了“一城一策”、“360 度风控”等先进的风控理念,带领捷越稳健发展。■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