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安思捷

安思捷

澳大利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

  安思捷女士于2016年2月出任澳大利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

  安思捷女士是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的高级职业外交官,她于2013年4月被任命为副部长,负责贸易及经济事务。她在这一职位上出任首席谈判代表,主持并完成了澳大利亚与中国、韩国及日本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此前安思捷女士曾经出任自由贸易协定司司长。

  安思捷女士曾于2005 至2008年期间出任环境事务大使及气候变化事务大使,于2000年至2004年期间出任驻华盛顿大使馆公使衔贸易参赞。

  1993年至1996年期间,安思捷女士任贸易部长和科技及工业部长彼得•库克参议员的顾问,此前她曾在设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环境与贸易处供职。

  安思捷女士于1999年到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供职,出任亚太经合组织司副司长一职。

  因其在国际间不懈推动澳大利亚在贸易及环境议题目标方面的出色工作,安思捷女士于2007年荣获澳大利亚杰出公务员奖章。由于在促进澳大利亚与其它国家,特别是和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之间的外交和自由贸易关系方面的突出贡献,她在2016年被授予澳大利亚勋章。

  安思捷女士成长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沃东格地区,她毕业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拥有经济学学士(荣誉)及法学学士(荣誉)学位。安思捷女士已婚,育有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