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将出更多政策让台胞在大陆享“一家人”便利

2017年03月15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强调,不管岛内形势如何变化,都割断不了两岸的亲情,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也改变不了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诚意
2017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关于两岸关系的问题时强调:两岸是骨肉同胞,血浓于水,不管岛内形势如何变化,都割断不了两岸的亲情,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也改变不了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和诚意。

  李克强强调:“我们对台方针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要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个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决维护台海和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

  李克强表示,两岸的和平发展确实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他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大概有500万人次的台湾同胞往返于大陆和岛内,“我们会出台更多政策,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工作、生活,享受一家人的便利条件。”

  李克强还重申,对台商来大陆投资,大陆是欢迎的,“我记得去年在记者会上曾经有人提出,希望继续保持对台商投资的优惠政策,我重申:我们会继续提供优惠,让台商、台湾同胞和大陆一起共享发展的机遇,终归我们是一家人。”

版面编辑:张柘
两会一线
2017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