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作赞助商

范小建委员:20多个省份低保标准未达标

2016年03月04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指低保能否兜底、怎样兜底需特别关注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沈凡)“目前,全国20多个省的低保标准没有达到国家扶贫标准的水平,但是都在逐步提高,这里面有很多问题需要研究。”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范小建认为,扶贫是一项系统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我们要考虑各项扶贫工作后还不能解决的那一部分人该怎么办。现在中央提出来的是低保兜底,低保能不能兜住底,怎么样才能实现低保兜底,这个事情是需要特别关注的。”

  同时,他认为,虽然现在经济下行,财政增收不乐观,但根据去年的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的要求,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的专项扶贫投资,以及金融扶贫和社会扶贫的资金,在原来的基础上,都会有一定的增加,这个大趋势是可以肯定的。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