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
报道

何珊: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银行间没有藩篱

2015年11月0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何珊认为,当中国的经济体量以及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深化的时候,金融市场的容量比今天我们看到的要大的多
何珊,小存折董事长,先锋金融首席市场官。 韦毅/财新实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张榆)“对于中国银行业,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传统的银行,这个中间是没有藩篱的,要客观看到的是背后更大的需求。” 11月6日,小存折董事长,先锋金融首席市场官何珊第六届财新峰会“金融创新与稳定”专场做出了以上表述。

  她认为,当中国的经济体量以及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深化的时候,金融市场的容量比今天我们看到的要大的多。

  何珊表示,目前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四倍,制造业对于服务型的需求也在增长。

  去年开始,很多人开始谈论“中国回到世界中央”的话题,何珊认为这其中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方面需要参考美国现在的位置,一方面意味着我们将成为最大的资本输出国;并且可能也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债务国,无论企业或者个人,在债务融资上都会发展。

  在这些大背景下,金融创新已经产生了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新的技术、新的服务、新的资源整合方式。

  新的技术更像是互联网笼统的总结和归纳,在互联网大量普及这个新的环境下所产生的新的数据积累,从而产生新的应用。新的服务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是看到人们巨大的金融服务需求没有满足,想办法满足这部分需求。新的资源使用方式,则需要每个个体能够在业务流程和业务咨询上进行一个共享,实现共享经济。

  对于未来的发展,何珊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不能只满足于形式上或者给大家感觉像创新的东西,而是真正做一些有意义的金融服务;此外,也要不断克服新环境变化所带来的不适应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