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悦:智能硬件需要拒绝诱惑打磨质量

2014年12月19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智能硬件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质量。免费提供产品来赢得用户量的商业模式并不符合智能硬件领域的创业现实

  【财新网】(见习记者 鲁晓曦)智能硬件业内有很多坑,创业公司要拒绝外部诱惑,专心打磨产品质量。”有品PICOOC公司CEO张悦在第五届财新峰会“智能化下的创新与创业”分论坛上表示。

  张悦认为,提高智能硬件的产品质量有三个方向。首先,产品外观要艺术品化。目前国内的工业设计水平还有待提高。其次,要注重内容服务。“现在很流行的智能手环、手表类产品因为内容服务不到位,用户使用周期只有3个月。”张悦指出。同时,端到端的流畅化体验才能决定智能硬件能否产生足够的用户黏度。

  谈到目前国内智能硬件的发展现状,张悦指出,除了小米之外,国内没有更多品牌可以带来用户忠诚度,智能硬件行业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智能硬件的主要消费者大都是中产阶级,看重产品的质量超过价格。这就要求创业企业需要拒绝诱惑,专心打磨产品质量。

  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张悦认为,体征数据是近期唯一可以变现的大数据类型,因为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同时,国内巨大的用户基数保证了中国智能硬件发展前景广阔。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