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懒投资陈裕殷:通过商业保理模式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2014年12月19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保理业务能够实现核心企业的信用传递,保证小微供应商资金链的顺畅流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我们通过商业保理模式帮助中小企业融资。这样,可以帮助许多核心企业的小微供应商,把应收账款转让给互联网平台投资人,保证小微供应商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接更多的订单,做更大的生意。”懒投资联合创始人、总裁陈裕殷在12月19日举行的第五届财新峰会上表示。

  商业保理模式在国内是一种比较新兴的模式。陈裕殷以比亚迪为例,具体分析了商业保理模式如何运作,“作为比亚迪的小微供应商,如果有长期稳定交易的话,会累积一些应收帐款。通过商业保理业务,他们可以把应收账款转让给互联网平台投资人,因为第一还款来源是比亚迪,信用有一定保证,投资人会比较愿意投资这笔应收账款。这样,比亚迪的小微供应商就可以获得融资。”

  陈裕殷认为,商业保理业务能够实现核心企业的信用传递,保证小微供应商现金流的顺畅流动。在风险问题上,除了核心企业的信用保证外,通过商业保险公司的承保,可以进一步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陈裕殷指出,80后年轻人作为互联网用户群体,一个典型特点就是:作为白领,他们在生活中有一些可以投资的积蓄。“这些投资虽然是蚂蚁,但是它可以积聚很大的力量帮助各个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

  “长期来看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方式实现更好的配置资源,服务到每个人,每个企业。”。陈裕殷说。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