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周家的四川生意

记者 于宁 胡格 罗洁琪
2014年04月11日 15:41
据说周滨父亲曾经禁止他在自己任职四川期间到蜀“折腾”,但不仅周滨夫妇,周滨的二叔、三叔家也都在四川掘金
 

  【财新网】(记者 于宁 胡格 罗洁琪)作为全球矿业知名淘金者之一,刘汉在2010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自夸:“刘汉从来都是赢家,刘汉从不失手。”

  刘汉的确是商业上的常胜将军,新华社称其被抓前,坐拥资产达400亿元。但刘汉也曾有过赔本买卖。不过他是有意为之。2004年,他从周滨夫妇手上高价购入的四川茂县的一个旅游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商业案例。周滨由此获利上千万。

刘汉与周滨的投桃报李

  茂县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15名军人在这里跳伞,震区方才和外界取得联系。这也说明当地交通不便,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项产业发展受限。茂县境内的九鼎山旅游风景区,交通就更差一些。从成都自驾到茂县,需耗时逾3个小时,而位于县城东南方向8公里的景区,只有骑马才能上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政商震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