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彦宏建言:鼓励民营企业进航天领域

2014年03月03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彦宏说,国外航天大国在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该领域方面已取得突出成果,在这方面,中国还是个空白。“航天是高技术含量的领域,需要更多民企进入来加快创新的步伐。”

  据新华网消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今年的提案和“颠覆”有关。他建议国家鼓励民营企业进入火箭、卫星发射等航天领域,提升航天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航天是高技术含量的领域,需要更多民企进入来加快创新的步伐。”李彦宏说,国外航天大国在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该领域方面已取得突出成果,在这方面,中国还是个空白。“美国引进民企后,成本可达到一般卫星的十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特别是在民用卫星领域,希望我国能够支持民营企业进入。”

  李彦宏说,整个宏观经济发展也需要“颠覆”者,通过鼓励民企进入来引入更多竞争,提振更多效能,摆脱过去依靠廉价劳动力、牺牲环境带来的“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内生动力提升。

  “虽然没有具体计划,但如果有可能,百度也愿意尝试。”李彦宏笑道。(完)

  

版面编辑: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