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让小贷、担保公司拥抱互联网

2013年12月1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利网创始人兼董事长任用表示,让小贷、担保公司拥抱互联网,把互联网和小贷、担保公司擅长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是一些P2P公司致力做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杨璐)“让小贷、担保公司拥抱互联网,把互联网和小贷、担保公司擅长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是一些P2P公司致力做的事情。”有利网创始人兼董事长任用12月18日在第四届财新峰会并行分论坛“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创新变革”上说。

  在谈到有利网的商业模式时,任用介绍道,搭建一个互联网平台,把小贷公司优质的客户资源推荐到网上,由投资人自行选择;通过互联网快速复制,放大小贷、担保公司优质的线下客户资源,解决小客户、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但是,面对P2P准入门槛低的现状,任用称,“网上花几千块买一个模版,就可以成立一个P2P网站,这毫无疑问会让这个行业变得鱼龙混杂,对于投资者来说,资金安全没法得到保障。”

  “及时出台监管政策,将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和增长。具体运行过程中,公司准入门槛,以及信息安全的标准,风险控制的底线,都应尽快界定。”任用建议。

  从过去一年成立一家P2P网贷平台的速度,到如今雨后春笋般的涌现。然而,监管真空、游走在灰色地带的P2P网贷行业在中国成长中的风险也日趋显现。

  有利网站显示,有利网推荐的理财项目均由有利网的合作机构提供100%的本息保障。无论借款人因何理由未能按时还款,有利网的合作机构将在1个工作日内将该笔借款的全部剩余本息垫付给有利网用户。

  “目前,有利网的合作机构共有6家小贷公司,接下来还会考虑跟其他小贷、担保公司寻求合作。”任用说,从去年五月成立至今,有利网站交易量达到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