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天域孙壮:医药等行业仍有机会待发掘

2013年12月19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制造业等的投资机会是比以前少了,而在医药、科技创新这类行业,还有很多机会有待发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彩萍)“我想每次在基金融资的时候,我们的潜在投资人(LP)都会问这个问题,即在中国有没有投资机会,在哪里?我想答案是很肯定的。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就不会融这期基金。”新天域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壮12月18日在第四届财新峰会投资中国”分论坛上,做如上表示。

  孙壮表示,无论是宏观方面还是微观方面,中国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投资的节奏、投资阶段都有变化。以往投资制造业多一些,之后是消费领域,最近基金内部作了一些调整,把投资项目组按照四个主要的行业分开,分别为制造业、消费、科技、医疗医药,以更专业的角度看有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他称,他们发现中国的投资机会在某些方面确实减少了,如制造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而其它行业,尤其是医药、科技创新领域,还有很多机会有待发掘。

  孙壮介绍说,以投资眼光看问题,现在投资的阶段稍微有一些变化。以前集中于成长期,现在除此之外,也会看稍早期一些,看可能有一些风险比较大的地方,或者说看得更清楚一点。并且思考如果有这样的风险,怎样去规避,或者说投资之后怎样和企业家一起去调整,这样的话,我们的投资阶段也可以稍微放宽一点。”

  “除了投资国内企业,我们也在投资海外企业。但海外企业一定是要跟中国的客户、中国的市场紧密相联,这样(我们)对企业才有价值,对企业的价值和结构才更有所把握。”孙壮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