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竺稼:不投地产股 想投地产项目

2013年12月1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投资者对于房地产仍然非常不看好,但有投资地产项目的“冲动”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我只投过一家房地产公司。”在第四届财新峰会上,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直言自己对投资房地产股的谨慎态度。

  竺稼解释称,这种谨慎主要是从二级市场来考量。他表示,从相关数据指标来看,房地产公司收入增长好、现金流好、估值低,很有投资价值,但从其股票表现来看,机构投资者对于房地产仍然非常不看好:“房地产公司市盈率非常低,现金流的倍数非常低,你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会改变这个看法,所以以前不敢投。”

  但竺稼表示,很多基金公司投资房地产项目的收益不错。他也比较看好未来投资房地产项目:“说实话我自己有这个冲动。”

  对于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竺稼也做出了自己的分析:“泡沫会导致负资产,但是我投资的房地产公司,将近有一半的人买房子仍然是不用贷款的,资本金非常大,要出现负资产是非常难的事情。”

  竺稼认为房价跟货币投放量有直接的关系,“房地产作为社会中比较大的一块资产,如果整个货币投放量上升的话,显然房地产的价值也应该是上升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