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赖智明:腾讯未考虑做P2P公司

2013年12月18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指出,目前腾讯并未考虑创设一个P2P公司,而是集中精力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2月18日,腾讯旗下支付平台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在第四届财新峰会“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创新”论坛上透露,目前腾讯并未考虑创设一个P2P公司,而是集中精力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和其他P2P公司、小贷公司甚至银行合作。

  赖智明指出,腾讯会坚持做大平台,不会涉足所有的行业,不会每个行业都自己亲自去做。但是会和各行业合作,支持行业的发展,比如为希望进行小额贷款的投资人、希望获得授信的用户提供服务。

  赖智明称,比如腾讯可以向银行开放用户部分数据,结合用户对微信、QQ等多种产品的使用情况,好友的信用状况,再结合银行的其他金融数据,可以为用户生成新的授信报告,提供授信额度的依据。

  赖智明认为,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技术,能为传统行业的消费者提供便利,比如微信银行,用户点一下关注,就可以进行账单查询、转账等服务。

  賴智明介绍,目前为止财付通已经实现了一万亿元的交易额,市场占有超过20%。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高旭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