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宰贤:韩国新一届总统更侧重中韩关系

2013年02月0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中韩在朝鲜问题上出现了很多意见的分歧,但是新总统上台后中韩关系会有实质性进展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财新网新年茶话会日前在北京举办。本次茶话会以“新视野”为主题,邀请百余位财新网专栏作家、博主、网友汇聚一堂,从2012年国际和国内热点事件出发,分析和预测2013及未来5年中国在政治、经济各方面的发展趋势。以下为财新网来自韩国的博主金宰贤的发言整理:

  相比李明博,即将于2月25日上任的新一届总统朴槿惠会更侧重中韩关系。在李明博执政期间,由于2010年的天安舰事件,延平岛炮击事件,中韩在朝鲜问题上出现了很多意见的分歧。但是新一届总统上台后中韩关系会有实质性进展。

  朴槿惠精通汉语,在竞选期间曾表示,要深化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推动中韩贸易的发展。

  2013年 1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要求朝鲜停止发射,并扩大制裁对象的决议,中国投了赞成票。这是2006年7月以后中国首次对限制朝鲜发射火箭投的赞成票,这表明中国对朝鲜问题的态度发生了一些变化。

  未来五年,来自朝鲜的不稳定因素会逐渐增加,也会对东北亚地区的稳定造成不利影响,希望韩国和中国能够合作应对朝鲜问题。

  金宰贤为财新网韩国籍博主

  博客地址:http://jinzaixian.blog.caixin.com/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