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先进委员:试点开放港澳台地区游客前往西沙旅游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3月13日 21:22
王先进认为,淡季时,西沙旅游客源难以拓展,港澳游客抵达三亚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低,出行时间恰好与大陆游客出行错峰,可填补淡季客源
资料图:王先进。

  【财新网】海南特色旅游项目西沙旅游航线在过去数年中已经起步,但现有航线及产品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先进建议,将海岛开发、邮轮游艇发展作为重点内容统筹规划,丰富西沙航线产品,促进交旅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旅游业是海南三大支柱产业之一,邮轮游艇、海岛开发是海南交通与旅游融合的重点,2020年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提出建设邮轮旅游试验区和设立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