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高”报告通过 赞成率均创新高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3月13日 16:30
最高法院工作报告获得2874张赞成票,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2880张赞成票。两份报告赞成率均创历史新高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图: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财新网】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表决通过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结果显示,最高法院获得2874张赞成票,最高检察院获得2880张赞成票。据此计算,最高法院报告赞成率为97.52%,最高检察院报告赞成率为97.72%。两份报告赞成率均创历史新高,均比十年前高出十余个百分点,其中最高检察院连续五年领先。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3月13日的闭幕会应出席代表2977人,出席2947人,缺席3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闭幕会现场消息显示,会议以2874票赞成表决通过最高法院工作报告;以2880票赞成表决通过了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据此计算,最高法院2023年工作报告的赞成率为97.52%,较上一年的增加1.09个百分点。最高检察院2023年工作报告的赞成率约为97.72%,较上一年增加0.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