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强谈施政重点: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3月13日 11:37
李强称,现在中国的发展更多只是解决“有没有”的问题,下一步需要更加重视解决“好不好”的问题,特别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还是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3月13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参加。图:新华社 李鑫

  【财新网】3月13日,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新当选的国务院总理李强首次亮相并回答中外记者问。他表示,政府工作就是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

  李强在谈到新一届政府施政目标和工作时表示,2022年10月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今后五年和更长时间的发展作了全面的战略部署,新一届政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