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朱同玉:鼓励带病体保险产品创新

文丨财新 周信达
2023年03月11日 08:43
朱同玉介绍,针对不同类型既往症人群开发高值、高保障的升级款惠民保产品,同时探索开发针对带病体人群的专属普惠险产品
资料图:朱同玉。

  【财新网】《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统计调查专题报告》显示,中国慢病人群数量已超4亿人,1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超34%,6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超60%。但以他们为代表的“带病体人群”在购买商业保险时往往受到诸多限制。如何满足医疗保障需求?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提交了推动普惠保险创新,满足带病体人群医疗保障需求的提案。他表示,中国基本医保虽覆盖了带病体人群,但只能保基本,待遇不足;商保长期将带病体人群拒之门外,导致后者的保障缺口巨大。而百万医疗险、惠民保虽然在带病体人群保障上有所突破,但依然不足,同时市场呼吁针对带病体人群的专属普惠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