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修禄委员:建议开展省市级碳预算试点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3月10日 17:13
全国政协委员鲁修禄称,碳预算是预算制度在温室气体减排管理领域的具体应用。从现在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也只有38年,需要在碳预算框架下科学的规划和经营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鲁修禄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碳预算制度是有效的总量管理方式,解决了碳排放空间被过度占用、不公平占用这一“公地悲剧”难题。资料图:鲁修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建议,在全国开展省市级碳预算试点工作,逐步建立碳预算制度。

  鲁修禄称,开展碳预算省市级试点,建立碳预算制度十分有必要。碳预算是预算制度在温室气体减排管理领域的具体应用,从现在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也只有38年,实现“双碳”目标涵盖经济社会众多领域,涉及政府、区域、行业、企业、公众等多个层面,需要在碳预算框架下科学的规划和经营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