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蒋颖委员:建议推进气候治理公平转型制度体系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3月10日 15:29
蒋颖委员表示,气候治理和绿色低碳转型将加剧地区之间发展的不平等,政府是实现公平转型的关键推动者,建议尽快推动建设气候治理公平转型制度体系
蒋颖介绍,目前中国正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但气候治理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提速,引发了中国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以及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现象。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主席蒋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气候治理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提速,已引发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以及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现象。”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主席蒋颖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称。她认为政府是实现公平转型的关键推动者,建议尽快推动建设气候治理公平转型制度体系。

  蒋颖介绍,目前中国正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但气候治理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提速,引发了中国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以及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现象。

  目前气候治理和绿色低碳转型将加剧地区之间发展的不平等。能源转型是气候治理的首要任务,而中国化石能源所在的区域较为集中,经济结构单一。在依赖化石能源开采和碳密集行业的地区及社区,将面临经济增长减缓、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区域不平衡加剧等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