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陈友坤:建立自上而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3月08日 12:18
陈友坤认为,应从国家层面建立一套自上而下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层层监督评价,确保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切实改善各区域营商环境
资料图:陈友坤。

  【财新网】“一些地方存在着‘说一套做一套’、层层打折的问题,政策落地效果不明显。”2023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友坤提交建议,为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提升经济活力,应从国家层面建立一套自上而下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层层监督评价,确保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切实改善各区域营商环境。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五年来,中国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今后要继续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