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年惩处92名原中管干部,反腐败要打持久战|两高报告解读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3月08日 09:57
孙政才、孙力军、傅政华、沈德咏、张本才等人再被点名。反腐败总基调仍是零容忍,推进行贿受贿一起查,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约,铲除滋生司法腐败的土壤任重道远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图: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财新网】换届之际,司法机关亮出过去五年反腐败成绩单。3月7日下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表示,依法惩治腐败犯罪,五年来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1.9万件13.9万人。报告点名多起高官贪腐案,表示依法从严惩处孙政才等92名原中管干部,对赵正永、孙力军、王立科、傅政华、刘彦平等依法适用终身监禁,对赖小民依法判处并执行死刑,彰显党中央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

  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则在工作报告中披露,五年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8.8万人,已起诉7.8万人,其中原省部级以上干部104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