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东委员:将轻装出行纳入航空业低碳标准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3月07日 21:11
赵东认为,在航空能源结构无法根本性改变、深度脱碳技术难以规模化应用的现有条件下,减轻飞行重量是航空节油减碳的核心举措
航空公司99%以上的碳排放量来自航油燃烧,其中飞机重量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航空业碳排放主要来源于飞机燃油消耗,减轻飞行重量是航空节油减碳的核心举措。除飞机与发动机制造商、航空公司等能为飞机减重节油贡献力量外,旅客可以通过减轻个人行李重量,投身参与航空业碳减排行动。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航空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东建议,全面推广“轻装出行”绿色理念。因航空业节油减碳的复杂性,社会公众缺乏相应的知识储备,对“轻装出行”的认知度较低,建议政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向全社会普及“少带行李更低碳”的理念。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