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田轩:加强政策合力 系统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文|财新 张宇哲
2023年03月07日 20:57
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发挥宏观政策合力,系统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应精准聚焦在如何发挥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的信心和活力上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指出,目前我国统一大市场还处于持续发育形成阶段,仍存在区域壁垒、标准不统一、市场主体创新力未得到充分发挥等堵点。图:央视视频

  【财新网】“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构建国内统一大市场”。目前,中国已经在完善基础制度、建设要素市场、健全市场监管规则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对标2022年3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下一步应该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指出,目前我国统一大市场还处于持续发育形成阶段,仍存在区域壁垒、标准不统一、市场主体创新力未得到充分发挥等堵点。他建议,在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同时,发挥宏观政策合力,系统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应精准聚焦在如何发挥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的信心和活力上。”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