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部将重组 不再参与具体科研项目评审管理

文|财新 黄晏浩
2023年03月07日 18:59
将组建中央科技委,加强顶层协调,其办事机构职责由重组后的科技部整体承担
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部。科技部原本的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协调管理、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估等职责得到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中,科学技术部(以下简称科技部)迎来重组。其部分职能或将被划出,并不再参与具体科研项目评审和管理;将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其办事机构职责由重组后的科技部整体承担。

  3月7日下午3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受国务院委托,根据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向大会作说明。《方案》尚待全国人大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