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刚回应“战狼外交”标签:这是一个话语陷阱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3月07日 12:24
秦刚说,制造这个话语陷阱的人,要么不懂中国和中国外交,要么无视事实,别有用心
2023年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7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专场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在回应中国外交风格被贴上的所谓“战狼”标签时表示,所谓“战狼外交”就是一个话语陷阱,“制造这个话语陷阱的人,要么不懂中国和中国外交,要么无视事实,别有用心。”

  对于自己被任命为中国外交部长,是否是“中国正采取一种更加柔和的外交方式的体现”?

  曾在2021年7月底至2022年底担任中国驻美大使的秦刚回顾道,他记得自己刚到美国任职时,美国的媒体曾惊呼,“中国战狼”来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