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刚:“债务陷阱”的帽子不应扣到中国头上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3月07日 11:55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以建设性态度参与国际债务问题的解决,同时也呼吁其他各方共同行动、公平分担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财新网】3月7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在被问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欧美近年来出台的全球基建计划之间是否有竞争关系?有人质疑‘一带一路’可能导致‘债务陷阱’,您怎么看?”时答复道,“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发起、各方共建、世界共享的优质公共产品。优在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因为优质实用,所以广受欢迎,迄今已吸引了世界上超过3/4的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