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秦刚:美高官声称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并高度警惕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3月07日 11:38
秦刚表示,台海和平稳定的真实威胁是“台独”分裂势力,定海神针是一个中国原则,真正的护栏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财新网】3月7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专场记者会上,对于“中方如何看待当前台海局势?中美在台海发生冲突的风险有多大?”等问题,中国外交部长秦刚首先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里的两句话回应道:“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

  秦刚强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他说,最近美国高官声称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并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