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立法法修正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完善合宪性审查制度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3月07日 10:00
规范国家立法体制的基础性法律进行修正,其中关于完善合宪性审查、备案审查制度的内容广受关注
2023年3月6日下午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革界别召开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有“小宪法”之称的《立法法》,将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完成修正。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一次会议开幕,《立法法》修正草案提请近3000名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审议。这是该修正草案第三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

  财新注意到,《立法法》修正草案是提交此次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惟一一部法律草案,其在合宪性审查、备案审查制度等方面有诸多完善。这部法律是规范国家立法体制的基础性法律,在2015年进行过一次修正,2022年启动至今的是第二次修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