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稳定外贸外资

文|财新 杨锦曦
2023年03月05日 21:24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称,今年全球外贸‘蛋糕’做大的可能性比较小
2023年2月16日,江苏连云港,工人在车间内赶制外贸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要下更大力气在外贸上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下称《计划草案》)。两份报告均强调了上述思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针对有效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原材料、用工、物流等难题,提升港口集疏运效率,及时回应和解决外资企业关切,货物进出口好于预期,实际使用外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