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3月05日 17:08
李克强指出,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
2022年底,中央层面发文允许各地对房贷利率进行动态调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三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市场全面下行、部分房企出险已近两年,市场等待政策指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阐明今年重点工作,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和“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其中提到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总结称,过去五年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推进长租房市场建设,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