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计划2023年新建5G基站60万个 和2022年目标相当

文|财新 覃敏
2023年03月05日 15:10
2022年工信部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实际上建成88.7万个,超额完成目标
2023年3月5日,北京,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接受媒体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持续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3月5日上午,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2023年将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年底累计将超过290万个5G基站。

  “在城市地区,现在很多城市已经有5G,我们主要是要覆盖得更好;在农村地区,现在实现了县县通5G,下一步继续延伸,这样就覆盖的更广;在工业园区要覆盖的更深。”金壮龙称。

  从新建5G基站数量来看,2023年目标与2022年相当。2022年2月28日,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要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使基站总数在年底达到200万个。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