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05日 13:11
发改委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报告也强调,要发挥货币政策工具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满足宏观经济运行实际需要,稳定市场预期,防控金融风险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财新网】与往年略有不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在货币政策方面着墨较少,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延续了2022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述。

  2023年3月5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保持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中,中国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灵活把握政策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用好降准、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