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完善金融监管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05日 11:23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压实各方责任,防止形成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金皓原 摄

  【财新网】在政府换届之年,展望未来的工作方向,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列为工作重点之一,并点名“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与“完善金融监管”。

  2023年3月5日,李克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金融工作领域,政府工作报告介绍,过去五年中,中国推动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统筹推进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和改革化险,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加强金融稳定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