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丁世忠:建议丰富运动场地 提高利用率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3月04日 22:04
全民健身事业依然存在体育场地设施的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利用率偏低等突出问题
2023年3月4日,江苏南通,海安市体育中心室外运动场上,市民们在参加各类健身运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安踏集团董事长丁世忠在2023年“两会”期间,提出丰富运动场地,助力企业打造全球领先品牌,推动低碳消费等建议。

  2022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到2021年底,全国已有体育场地397.1万个,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4.1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1平方米,分别比2013年增长134.3%、71.2%和65.1%。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