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张庆生:建议延续氢能交通领域支持政策

文|财新 卢羽桐
2023年03月04日 21:19
国内氢能产业仍处于政策扶持及市场培育阶段,面临着绿氢成本竞争力有待提升、氢能应用场景有待丰富、技术装备自主化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资料图:张庆生。

  【财新网】氢能作为一种零碳排放的二次能源,在“双碳”目标下,获得了明确的政策支持。但目前行业仍在发展初期,经济性、技术水平及应用场景尚待完善。建议国家延续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国内氢能产业链布局结构,并统筹跨行业管理规范及标准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庆生3月3日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上递交上述议案。

  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的能源属性及战略定位,并计划在未来15年逐步建立完备的氢能产业体系,氢能产业上升至国家能源战略。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