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莫鼎革:建议做好生物航煤产业顶层设计

文|财新 罗国平
2023年03月04日 16:50
生物航煤的发展,存在缺乏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诸多问题;建议在国家层面出台生物航煤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分机场分航线分阶段的生物航煤加注路线图等
资料图:莫鼎革。

  【财新网】生物航煤(SAF)产业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建议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出台产业支持政策,构建生物航煤全产业链,以推动中国生物航煤规模化商业应用。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宁波镇海炼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鼎革表示将在2023年“两会”期间提出这一议案。

  推广应用SAF,将有助于实现航空运输领域清洁低碳转型。航空业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将65%减排份额押注SAF。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2019年,全球航空领域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约占全球总排放的1.8%。(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贝恩看好二代生物柴油平台 首期投资4亿美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