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志良委员:航运燃料应用LNG需政策支持

文|财新 罗国平 赵煊
2023年03月04日 16:28
航运业将LNG看作未来实现零碳排放的一种过渡燃料,但LNG船也面临造船成本高、港口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王志良建议给与政策与补贴支持
资料图:王志良。

  【财新网】液化天然气(LNG)是航运业实现“碳达峰”最现实可行的选择,建议给予LNG动力船舶建造及更新资金补贴,并出台LNG加注船建造财政补贴、融资支持、减税等配套政策。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海炼化大榭石化副董事长王志良表示将在2023年“两会”期间提出上述提案。

  王志良表示,船舶硫排放国际标准日趋严格,全球航运业减碳压力日益加。中国在提出“双碳”目标之后,包括航运在内的交通领域的碳减排工作成为重点推进方向之一,“航运业绿色低碳能源结构调整已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