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石:碳中和社区建设是建筑业的新机遇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11月1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区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大幅提升绿电使用比例,进行微电网智慧化管理,并推广资源循环利用
资料图: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碳中和经济市场空间巨大,建筑领域将迎来节能减排新机遇。

  11月18日下午,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新加坡会场上提出上述观点。

  王石介绍,目前,万科正致力于碳中和社区的探索。在深圳大约有3000人的大梅沙社区,今年6月开始进行碳中和社区示范改造,今年10月,第一期改造已经完成,项目的绿电使用占比从17%提升到85%,明年第二期改造完成后,绿电比重会进一步提升到100%。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