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文才:加快亚洲转型融资 培育融资信任(附视频)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19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需要加快转型融资,可从扩大资金来源、丰富气候转型产品、健全碳市场、信息披露透明化四个方面着手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全球变暖导致极端天气事件频发,监管机构和行业机构该在何处发力?

  11月19日,新加坡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的主题演讲“ESG标准的全球可比性与本土适应性”中表示,具体的转型路径对于将气候雄心付诸行动至关重要。亚洲需要加快转型融资,可从扩大资金来源、丰富气候转型产品、健全碳市场、信息披露透明化四个方面着手。

  世界气象组织(WMO)11月14日发布的报告《2021年亚洲气候状况》显示,仅在2021年,与天气、水有关的灾害就给亚洲地区造成了近4000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56亿美元,4830万人受到自然灾害的直接影响。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