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开行前行长中尾武彦:主权国家间若无合作,多边组织也无法解决难题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18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尾武彦强调,在当今世界的贸易、服务、技术等各方面,各国非常需要彼此。“我们不应重蹈覆辙,日本在20世纪30年代犯下严重错误,背离国际主义”
资料图:亚洲开发银行前行长中尾武彦。图:视觉中国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1月18日,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新加坡专场,亚洲开发银行前行长中尾武彦参与了“重振多边主义”分论坛的讨论。

  回顾过去亚洲的发展,中尾武彦强调了科技和多边组织的重要性。他认为,目前多边主义面临一定挑战,但也在不断改变和适应;在这一议题上,各大经济体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

  中尾认为,现在,多边主义体系需要的是部分调整,而非彻底的重组。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